古镇镇:直播人才精彩解读灯饰产业流量变现新密码

为推动直播经济赋能古镇灯饰全产业链发展,促进古镇经济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古镇镇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沙龙——“益”企聊一聊 “直”通新赛道。本次活动由镇党建办、中山国际人才港古镇服务中心主办,镇工信科商局协办,聚焦直播+灯饰全产业链发展,共同探讨如何做到直播流量变现、销售爆款产品、打造灯都品牌。现场大咖云集,火花碰撞,吸引了众多直播行业人才、灯饰产业链人才以及有意从事直播+灯饰全产业链的人员参加。

汲取榜样力量 坚定“新”理念

活动伊始,通过观看《榜样的力量》视频,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网络自媒体主播何瑜娟通过互联网改变自己、改变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的故事,进一步凝聚直播电商引领新兴消费、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定信心。

聚焦市场需求 加速“新”赛道

为多角度提供直播+灯饰全产业链发展观点,启发电商、直播人才的发展思路,活动邀请了5位直播行业大咖到场进行交流分享。

直播带货达人莫斯敏以主播身份现身说法,分享了自己从零开始打造个人IP、培养新人主播等方面的经验,并就如何在灯饰全产业链发展中利用直播平台进行有效营销、如何挑选合适的主播提升直播效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分享。

抖音电商灯饰照明行业经理沈橙带来了“抖音电商灯饰照明趋势”主题分享,结合灯饰直播领域的发展情况,对直播电商的未来趋势进行深入探讨,并以详实的数据证明直播+灯饰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抖音电商产业带服务商海阁拉斯运营官张新辉以“抖音电商直播案例分享及玩法技巧”为主题,通过直播案例,分享了如何助力商家在抖音电商平台上进行有效的经营、为不同类型的灯饰产品定位不同的直播玩法等内容。

支付宝直播服务商总监赵宇以“支付宝直播事业板块”为中心,介绍了支付宝平台的直播电商生态圈和发展模式,从直播间主体分布专区设置、大促阶段的直播间招商规则和时间节奏等阐述如何为直播间进行招商引资,并结合直播间专区的特殊性开启营销与推广动作。

中山城项目负责人袁桂林以“如何正确构建古镇灯饰电商生态链”为主题,从产品、流量、金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电商供应链管理模式,并对如何运用财税政策、人才管理以及价值实现等内容进行了细致分析,提供了以成立直播园区作为孵化基地,培育一站式连锁品牌,打造行业引擎的新角度和新思路。

Idea对对碰 探索“新”路径

在交流环节中,与会嘉宾就直播赋能灯饰全产业链发展、破除灯饰产业电商直播中的难题、新主播如何做大做强、灯饰电商产业如何提质增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发表真知灼见,为古镇镇的直播电商和灯饰全产业链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主题沙龙活动为古镇镇直播经济与灯饰全产业链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古镇镇将继续关注直播+灯饰全产业链发展需求,搭建人才交流合作平台,发挥镇内资源优势,助力本地灯饰电商行业提质转型,全力以赴推进灯饰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