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组织,育“新”苗!东区街道聚力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建设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快递行业协会党支部发展对象周小洪铿锵有力地宣读着入党志愿书,声音回荡在蜂享驿站新业态党群活动室。近期,经支部党员大会同意接收周小洪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又一股新鲜血液即将注入到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中,为新业态党建增添新的红色动能。

为推动新就业群体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东区街道从建强战斗“新”堡垒、摸排培育“新”力量、探索管理“新”队伍等方面着力,加强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队伍建设,积极培养和吸纳优秀对象,并用好党群服务阵地,采取小型分散、灵活简便的方式,组织新业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近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进新业态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建强“新”组织

采取单建、联建、选派党建指导员方式推进“两个覆盖”,按“行业相近、区域相邻、方便组织”原则,灵活组建4个行业党支部和3个片区党支部,持续抓好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建项目创投活动,在快递行业协会、网约车出行等党组织中打造“快递先锋”“红色引擎”党建项目,设立党员先锋岗、示范岗,建立党员先锋队,在实际行动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社会基层治理。

发展“新”党员

坚持深调研,通过走访摸排各网点、站点及线上登记相结合,掌握工作表现突出、入党意愿强烈的小哥们,鼓励其递交入党申请书,重点吸纳年轻、责任心强的网点、站点负责人和业务骨干,梳理形成“新苗”库。近两年积极培养和吸纳10多名优秀新就业群体向党组织靠拢,并指定专人做好联系培养工作和及时掌握思想动态,落实发展党员培训制度,确保党员发展质量。

培育“新”队伍

通过走访网点站点排查、“东区e家”新业态党群智慧小程序等方式,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主动“亮身份”,向所属社区报到,动态更新流动党员名册。做好新业态党员教育培训工作,通过线上线下、小型分散、灵活简便等方式加强党内教育,在蜂享驿站设置红色读书角、阅读区,为新就业群体学习提供坚强的阵地保障,举办“新苗学堂”“学习分享会”等知党向党爱党系列活动,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思想引领。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继续壮大新就业群体党员队伍,不断提升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促进新就业群体在社会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