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饮清茶,互留电话,三角镇:当企业的“吉祥三保”

2023年春节假期后,位于中山市三角镇的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依顿电子”)就迅速恢复生产,车间内一片火热场景。

“我们年初六(1月27日)就恢复正常生产作业,今年要朝着更高目标进发!”广东依顿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邯表示,2022年,依顿电子突破了30亿元的大关,2023年,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高质量发展,企业唱主角。今年三角镇提出GDP增长8%、工业增加值增长8%、工业投资增长53%的目标,企业拼劲足,为三角镇冲刺“开门红”提供了支撑。连日来,三角镇党委书记李宗等班子成员先后走访镇内重点企业,听取企业发展需求,为企业发展再加把“火”。

在依顿电子,李宗率领三角镇经科局、人社分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上门为企业服务。在巩固传统国际市场的同时,依顿电子今年将大力开拓国内新能源汽车储能的PCB市场,持续开展技改,提升产品技术能力和制程能力,降低物料成本和制造成本等一系列综合成本,提高依顿电子的市场竞争力,特别是国内市场的竞争力。据介绍,依顿电子计划投资5亿元建设5G通信高精密多层印刷线路板技术改造项目,通过引进高精密的设备及数字化、信息化投入,改进现有技术能力、提高产能及提高作业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

当了解到依顿电子今年将加大技改投入,李宗现场向企业送上中山市、三角镇的技改工作惠企“大红包”,并要求经信部门为企业提供“一对一”的指导,落实惠企政策奖补措施,帮助企业加快技改进程。此外,针对企业反馈生产用电需求增长问题,三角镇部门也现场与企业对接,并将落实保障方案。

“我们有信心圆满完成2023年的经营目标。”张邯表示,在中山市和三角镇的精准服务下,依顿电子对今年发展充满信心。

服务企业,贵在精准,更贵在常态化。2月2日,三角镇召开“政企同心 共促发展”政企新春座谈会。会上,李宗与参会企业家全部添加微信、互留电话号码,随时接收企业发展诉求,及时解决企业发展困难。李宗表示,三角镇将针对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企业,强化服务理念,当好企业发展的保姆、保安、保镖“吉祥三保”,从审批、执法、金融服务等方面着手,用心用情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新春走访过程中,三角镇班子成员与企业家握手交谈,共饮清茶,共商发展,新的发展信心和计划也从交流中传达出来。溢锦公司产值逐年递增,去年突破亿元大关,目前正与多家品牌客商洽谈合作,新一年计划实施增资扩产项目,希望在用地空间方面获得支持。科欧达、泰港公司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3倍,今年计划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希望在政策和用地方面获得更大支持。针对企业诉求,三角镇也逐一作出回应。

据统计,今年以来,三角镇班子成员累计走访全镇亿元以上企业和规下样本企业78家,召开各类座谈会9场次,与72家次企业进行座谈,共收集企业发展诉求52个,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用电用气和融资、工改技改、增资扩产40个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