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上阵!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山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大会精神,1月13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召开市城管执法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迅速吹响城管执法系统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号角。

结合市“美丽中山迎新春 文明祥和过大年”活动要求,为充分发挥市城管执法系统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把市民群众的创建热情调动起来,1月14日上午,市城管和执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志愿者兵分两路,分别联合市委宣传部、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到张家边社区中心小区,联合西区街道办事处到西区翠景道周边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提升志愿服务活动。

在张家边社区中心小区内,开放式老旧小区因无物业管理,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较为严重。在市城管和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永军等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马上行动起来,有的拿起铲子对小区内乱堆放的杂物杂草进行深度清理;有的拿起扫帚对枯枝落叶进行清扫;有的手持夹子捡拾花坛草丛中的垃圾,彻底清洁整治卫生死角,共清理垃圾杂物11车,小区内环境卫生面貌焕然一新。

在西区翠景道翠景康体园广场周边,因物业管理维护问题,杂草落叶较多,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在市城管和执法局副局长陈光卫等局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个个奋勇争先,手持铁钳、扫帚、垃圾铲等工具,清理主次干道两旁行人道、广场周边的垃圾、杂草、落叶,铲除沿街墙体的违法小广告,并宣传引导商铺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倡导文明新风,让全社会感受到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带来的成效和变化。

下一步,市城管和执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落实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十大行动”要求,集中力量开展“四整治、四提升”行动,建立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和广大市民群众齐齐参与、人人行动,掀起全社会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