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结对共建助学子!中山板芙镇10名学子获奖学金

8月24日上午,中山市板芙镇党建办联合中山农商银行板芙支行(下称“板芙支行”)举办“党旗飘扬,筑梦前行”结对共建奖学金颁发仪式,为各村(社区)挑选出来的10名考上大学的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标准为每人5000元。

2018年,板芙支行先后与板芙镇10个行政村、1个社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形成村居结对全覆盖。结对共建以来,板芙支行与各村(社区)联合开展整村授信、奖学助学、慰问困难群众、金融下乡、疫情防控等结对活动。

今年7月,板芙镇党委与中山农商银行中山总行党委签订《板芙镇党委与中山农商银行党委党建共建共联协议》(下称“《协议》”),这对发挥党建引领经济发展、服务群众、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板芙支行出资奖励优秀学子正是根据《协议》开展的创新惠民喜事,旨在践行金融向善,服务乡村振兴、支持教育发展。获得奖学金的学子们纷纷表示,这份奖励既是对他们过去学习成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求学乃至走好人生路的一种激励,他们将心怀感恩,不断奋斗。

“中山农商银行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也注重积极反哺当地,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党委党建共建共联为圆心,共同谋划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服务,把板芙镇各村(社区)党组织、板芙支行第一党支部和其他共建单位凝聚起来,深入紧密合作,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建设‘业兴、村美、人和、民富’的美丽板芙作出更大贡献。”板芙支行第一党支部书记、行长张国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