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治理新格局:烟洲社区建设“双站”提供零距离便民服务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打通城市治理从社区“最后一公里”到住宅小区“最后一百米”,近日,在西区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总工会主席范景团,办事处副主任佘任拂、公共服务办负责人、烟洲社区“两委”、小区物业负责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的共同见证下,烟洲社区龙光党群服务站和水悦馨园公共服务驿站正式揭牌启用。

龙光党群服务站和水悦馨园公共服务驿站的建立是西区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多方共建的成果,将社区党委、居委会、公共服务站和党群服务中心功能有效延伸,推动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体现了基层治理机制的不断优化,进一步深化了“十分钟社区服务圈”建设。

据了解,龙光党群服务站内设党群共建室、党群会议室、图书阅读区等区域,提供党务政务服务、居家养老、亲子活动等,涵盖服务、教育、文体等功能,并以各类文娱活动为载体,大大丰富党员群众的闲暇生活,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文艺、娱乐体验,真正实现便民服务“零距离”。

水悦馨园公共服务驿站以物业服务中心为平台,通过在驿站设置小区办理事项清单、开展政务业务培训、小区居民帮扶互助等方式,将医保、社保、老人乘车IC卡、养老资格待遇认证、居住证等公共服务事项纳入小区公共服务驿站办理,实实在在将政务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据介绍,接下来,烟洲社区将切实发挥好“双站”联系党员群众、服务党员群众作用,逐步完善服务功能,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条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