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还路于民!将党旗插在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

今年4月28日,备受中山市民关注的古镇快线全线通车。古镇快线是中山西部镇街重点推进的项目之一,从2020年6月开始动工,原计划于2022年底全线通车,提前近8个月时间完成。

作为中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排头兵”,广东省中山交通集团党委聚焦“四纵五横”“三环十二快”最新中山交通规划图,把党旗插在项目上,“快好省廉”加快推动交通工程项目建设。

为早日还路于民,广东省中山交通集团抽调党员精兵强将,党员领导干部扛重担、当排头,支部党员守在项目上,由党员直接挂点项目推进。还有组织开展品质工程创建活动,以“党员+业务骨干”“党员+质量监管”“党员+安全生产”为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在推进“品质工程”建设上的模范带头作用。同时,按照党建带团建工作思路,组建了3支“党员先锋队”、4支“青年突击队”,党员带领团员青年冲锋在前,攻坚项目建设重点、难点和关键点,确保了建设项目的提前完成。

像这样早日还路于民的项目还有国道105南段沙朗至古鹤段主线和10座跨线桥、二环快速路东段工程主线等项目,给周边群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得到了周边群众的一致好评。今年上半年,中山交通集团将启动6个项目的建设,项目前期从以前的9月提升到3个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