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山南桥村:突出“四个度”,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全力保障村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南桥村党总支部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践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组织紧抓部署,党员率先垂范,全力做好“四个度”,凝聚力量,同心抗疫。

党建引领有力度,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南桥村党总支部发挥核心引领作用,牵头抓总,制定了应急处置方案、宣传方案、重点人员跟踪管理方案等一系列文件,并先后组织召开7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上级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量化、细化、具体化工作部署,坚持高标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南桥村党总支部书记冯秀凤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积极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村的统一部署,开展人员进出查验、上门宣传等工作,在战“疫”一线彰显红色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621.jpg

落实措施有速度,迅速织密疫情防控保护网

按照市、街道有关工作部署,南桥村快速推进一系列防控举措。一是立即启动南桥村党建网格“平战转换”。将已建成的“村党组织——村民小组党支部——党员联系户”党建网格转化为疫情防控网格,全村50名党员分片联系215户,开展上门入户摸底排查。截至目前,排查到长期在外居住南桥村户籍人员55人,外籍户籍在村居住人员57人。二是强化重点关注地区来返人员管控力度。通过开展培训、增补成员等方式,全面提升“三人小组”的排查、随访、处置工作能力,确保对重点人员严密监测,不漏一人。近两个月来,南桥村已扫码报备的省市外返回人员共543人,已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需管控的涉疫地区返回人员共240人,均已采取相应的居家隔离、健康监测、“四个一”等管理措施。三是严抓疫苗接种。为实现“应接尽接,不落一人”,南桥党群服务站多次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安排专人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做细疫苗接种服务,努力提升疫苗接种率。

志愿服务有温度,凝聚起群防群治强大合力

南桥村党总支部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设置了一批党员志愿岗开展排查工作,广大党员坚持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组成抗疫志愿队伍,积极开展“扫村”行动,到辖区厂企、林边场所、出租屋、村民户“地毯式”排查重点地区返回的涉疫人员,检查公共场所“三码”张贴及其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化源头管控,为村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了一道坚实的保护墙。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630.jpg

宣传教育有广度,做到防控知识普及无死角

通过走村入户、乡村大喇叭、户外LED大屏幕、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途径,全方位、多角度、高频次宣传和普及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广泛凝聚防疫抗疫的共识合力,群众落实“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少流动”要求的自觉性大大提高。截至目前,共推送公众号宣传推文3篇,派发“十项举措”宣传单190张,张贴海报33张,实现辖区内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22040609063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