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炬开发区: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旗在企业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面对严峻疫情防控形势,火炬开发区两新党组织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发动广大两新组织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筑起抗疫“红色防线”,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049.png

  党建引领 闻令而动

  区两新党工委第一时间转发市委组织部《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的通知》和区党工委《倡议书》,号召在新一轮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要切实发挥两新组织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铸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线,织密织牢群防群治防控体系,凝聚起两新组织党组织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058.png

  火工集团、张企集团、健康基地等园区党委闻令而动,靠前指挥,突出党建引领,发挥协调职能,精准指导园区企业落实“一企一策”防控举措,全力为企业抓好疫情防控当好“店小二”。区内200多家两新组织党组织逆行出击,迎难而上,以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组织发动两新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企业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群防群治打好园区企业疫情防控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101.png

  党员带头 勇于担当

  企业有困难,党员要担当。作为国家级高新区,园区众多非公企业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区域和重点部位。3月18日我区发生本土集聚性疫情以来,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坚持“平战转换”,在精心抓好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前提下,把阻击疫情蔓延摆在当前重要位置,组织发动两新组织党员强化主人翁意识,立足本职岗位,主动亮身份、争先锋,通过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方式途径,积极参与员工核酸检测、医疗物资配送、职工关爱慰问等工作,尽己所能,全力以赴,协助企业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103.png

  火工集团党委将党员突出队建在园区28个员工核酸检测点上,54名党员在集团党委书记梁大衡的带领下,采取24小时轮班倒的方式,连续奋战在企业核酸检测第一线,为顺利完成“三天三检”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106.png

  明阳集团党委第一时间向399名党员发出倡议,在总部园区和中山辖区各产业园迅速成立防疫指导、核酸检测、物资保障、应急管理、项目服务、值班值守等6个党员先锋队,协助企业职能部门严格落实员工信息登记、测温扫码、核酸检测、厂区通风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集中完成近3000名员工“三天三检”核酸检测任务,有力保障集团正常生产经营,展现了两新组织党员忠诚担当品格,擦亮了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品牌。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109.png

  党群合力 同心战疫

  人心齐,泰山移!要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必须党群合力,众志成城,同向发力,勠力攻坚。各园区广大企业在区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企业工、青、妇等群团组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从各自职能职责出发,以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整合各类资源,构建防控网格,共同抗击疫情,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325150111.png

  据统计,三天来,全区共有1500多名志愿者报名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包括36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志愿者,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3万小时。目前,在火炬开发区各个产业园区、社区小区核酸检测点、交通管控卡口处都有身着标志鲜明义工马甲的企业志愿者在为社会群众真情服务,为疫情防控无私奉献,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