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街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

疫情来袭,东区党员义无反顾,披坚执锐奔赴抗疫一线,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项目攻坚,东区党员思想先行、稳而不乱,以大刀阔斧、不破不立的果敢和锐气,向“工改”“治水”、项目落地等重大任务发起冲锋,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东区发布开设“筑堡垒 树旗帜”专栏,聚焦疫情防控、项目攻坚等大战大考中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发挥,展现东区党员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的鲜明底色。

带头先行,统筹疫情防控“一盘棋”

东区街道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坚持“每日一研判、每日一调度”,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下发《致东区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领导班子带头落实“十个一”,发动广大党员落实并广泛宣传我市《关于从严从紧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每名党员向不少于20名群众宣传引导。

 制定《东区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结对社区工作方案》,领导班子主动带头下沉、带队冲锋,机关各党支部近550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社区“吹哨”,迅速组建17支党员先锋队,以疫情为令,落实“平战转换”机制,第一时间集结到位、第一时间作出部署、第一时间参与防控,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劲的地方,踊跃筑起防疫堡垒。

冲锋在前,守好抗疫防线最前沿

 “请您出示粤康码和行程卡,提前准备好葵花码,感谢配合!”“请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谢谢!”“阿姨不要急,我帮您录入检测信息,请问您的姓名?”……

 连日来,在各大核酸检测的“战斗营地”中,可见一面面“党员先锋队”的战旗,身穿红马甲的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双服务”“双报到”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纷纷集结在防疫一线,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物资供给等工作,近三天累计服务15.5万人次开展核酸检测。

 党员干部按照“防”“查”“巡”“管”“宣”基层防控“五字诀”,变身科学防疫的“宣传员”、防控检查的“安全员”、后期保障的“服务员”,把宣传做好个人防护和核酸检测动员工作做开做广,推动辖区群众凝聚防疫责任共识,带动广大群众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有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

扎根在后,做好数据核查保安全

“您好,这里是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有些情况想跟您核实一下……”这个周末,在东区街道各机关职能部门内,电话声、键盘敲打声此起彼伏,大家正加班加点、聚精会神地忙碌着,甄别推送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数据。党建办连夜把大量需要核查的疫情防控数据整理归类,分发到机关各部门进行后续排查。

 机关党员干部利用周末和工作之余,逐一致电当事人进行数据核实。机关党员干部认真细致、严密周全落实“一条不漏、一刻不误、一查到底”的“三个一”要求,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不懈怠”,电话随访“不停歇”。这一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争分夺秒,默默守护,以实际行动为东区实施精准防疫措施,提供快速、高效、有力的数据支撑!截至3月20日晚,东区街道发动10多个职能部门,联同公安民警共约600人,累计核查疫情相关地区来返人员超3万人。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进一步细化深化基层疫情“五字诀”,深入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常态化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让更多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担当走在前、作表率,用实际行动诠释先锋精神,助攻基层防疫更严、更实、更细地织密立体防护网,构筑更坚固的疫情防控战斗堡垒,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让胸前的党徽在“疫”线显得更加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