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街道:党旗飘扬!战“疫”一线东区党员显担当

3月13日,我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时空交集涉及3个镇街11个重点场所,阳性个案甄别密接195人,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疫情防控攻坚战就此拉开序幕。东区街道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与担当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图片6.jpg


快速响应,高效完成平战转换

街道党工委高位统筹,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会议,启动核酸检测应急预案,迅速进入“疫战”应急状态,明确街道党工委“指挥部”、社区党委“作战部”、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工作职责,从严从实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

图片7.jpg

街道党工委“指挥部”做好核酸采样点选址工作,畅通居民群众愿检尽检渠道,及时将免费便民核酸采样点增设至6处,最大限度提升疫情防控排查检测面。建立24小时应急沟通机制及信息报送机制,全面统筹组织、宣传、卫健、应急、公安等各方力量,落实人员物资调配、明确责任分工、压实攻坚任务,及时进行风险分析研判,快速锁定可能发生传播的短板漏洞,坚决避免“小问题”成为疫情的“放大器”。

图片8.jpg

为强化社会面管理,党工委领导班子扎根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巡查,共排查酒店宾馆、写字楼、农贸市场、医疗机构、学校小区等185个点位,发现问题要求立行立改。

图片9.jpg


主动请战,筑牢抗疫战斗堡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区街道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主动请战,在临时核酸检测点共成立6个临时党支部,设立12个党员先锋岗,组建12支党员先锋队,244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近8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工作,并把党旗插在每个阵地,确保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街道11个“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变身抗疫服务主阵地,在防疫宣传、物资供给、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枢纽作用。街道两级“红心网格”联系服务机制实现兜底摸排,以“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党员楼长—居民户”的形式严格开展党员包楼包户排查动员。

图片11.jpg

图片10.jpg


身先士卒,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14日零时刚过,近110名党员干部星夜驰骋,前往不同点位搭建临时核酸检测点,从现场部署规划,到帐篷铁马运输,再到实体布局设置,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每一处衔接都协同高效,仅用3小时完成现场布置。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部分党员干部身兼重任,刚下岗休息,转头又顶着黎明微光回到岗位,全力投入检测点运行筹备中,为清晨第一批前来检测的群众做好准备。正午时分,室外温度将近30度,他们防护严密,即便汗流浃背,坚守岗位的热情丝毫未减。他们细致认真,协助维护现场排队秩序、辅导信息录入,帮助有困难的老人家。

图片14.jpg

图片15.jpg

正是有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奋战在抗疫第一线,打头阵、作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本色担当,让群众在这场战役中有了主心骨、吃下了定心丸

东区街道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抓牢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定必胜决心,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全力打赢打好这次疫情防控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