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镇:党建引领聚合力,党群连心战疫情

3月13日,我市在密切接触者筛查中发现一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大涌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以“严”字当头,向“实”处发力 ,从严从紧从实从快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编织疫情防控“安全网”。

党建引领,迅速点燃红色引擎

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大涌镇党委坚持一盘棋统筹,迅速响应应急方案,短时间内落实严格对除沙溪连接口之外的11个路口实行临时交通管控、对昊亿制衣有限公司周边10万平方米科学划定三区管控区域进行管控,立即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全面强化社会面管控、启用24小时开放临时庇护中心等措施,对全员核酸检测的采样点安排、物资配备、人员调配、责任分工、宣传发动等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

图片39.jpg

同时,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全员核酸检测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阵地,推动党组织和党员责任落实到一线、宣传引导到一线、作用发挥到一线、关心关爱到一线,确保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片40.jpg


组织保障,筑牢“红色堡垒”

镇领导班子冲锋在前,深入全员核酸一线指挥办公,落实应急联动措施,筑牢移动战斗堡垒

各党组织把本次全员核酸检测作为首要任务来抓,11个村(社区)党组织连夜启动运作核酸检测点,本次全员核酸检测共成立21个临时党支部,设置19个固定采样点、22个机动分队,合计142个采样单元,8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下沉一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1.jpg

同时,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5个医疗卫生机构共派出250名医务人员驰援我镇,组织党员下沉村(社区)一线支援防疫工作,确保安全、高效、便民地如期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图片42.jpg


先锋垂范,凝聚“红色力量”

“哪里有需要,党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险情,党员就战斗在哪里。”大涌镇共召集800多名党员志愿者,在防疫一线“亮身份,做表率”,“红马甲”忙碌的身影在采样点随处可见。

图片43.jpg

为了顺利完成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党员志愿者们以“疫”为令、身先士卒,不辞辛劳、不舍昼夜,在“三区”做好精准防控和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做好农贸市场、药店、餐饮单位、冷链食品等重点领域疫情防控排查检查;在各核酸采样点竭尽所能为群众提供测量体温、登记指引、情绪疏导等贴心服务。

图片44.jpg 

同时,为老人、婴幼儿、孕妇等特殊人群提供优先采样,为行动不便群众组织开展入户检测,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持续注入温暖人心的“红色力量”。 

图片45.jpg 

大涌镇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各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绷疫情防控之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落实,合力筑牢隔离病毒的铜墙铁壁,坚决打赢本次疫情防控的“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