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区街道:党旗高高飘扬,检测高效有序!直击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

3月13日,按照中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统一部署,西区街道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街道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起来,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有力的防控举措,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全街道以社区为单位,共设立16个固定采样点,5支流动采样队,106个采样单元,每个检测点均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都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现场检测工作高效有序。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

图片21.jpg

图片23.jpg

西区街道党工委统筹做好“外防内控”,迅速做好“平战转换”,吹响战“疫”冲锋号,第一时间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迅速就位,成立16个临时党支部,组建20余支党员先锋队,累计1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奔赴西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长洲文化广场、烟洲公园等16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帮助社区做好采样点布置,协助维护排队秩序、辅导信息登录等工作,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入党誓词,用责任担当铸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图片22.jpg

图片24.jpg

街道上下全力以赴,从人员发动到现场布置、从物资筹备到开始采样……“疫”声令下,全街道党员干部、各部门工作人员火速集结参与抗疫,各社区立即开始布置采样现场:搭帐篷、设置一米线、布置桌椅、搬运铁马、拉警戒线、设立通道、悬挂指示牌……经过多次的“实战”,大家忙而不乱,每一个环节都“快”字当先,短短两个小时,各个采样点已是物资充足,人员到位,严阵以待,跑出了疫情防控西区加速度。

群众配合,有序采样

广大群众支持理解,主动参加检测,自觉佩戴口罩,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安排,错峰有序采样。所谓“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群众默契配合,一声声“谢谢”,一句句“辛苦了”的背后,包含了善意的理解和温柔的共情,更彰显着西区人民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信心。

图片25.jpg

图片28.jpg

图片29.jpg

图片26.jpg

逆风而行,主动担当

图片27.jpg

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以身为墙、逆风而行、主动担当,时间紧、任务重,但他们冲锋一线,毫无怨言;志愿者们积极承担起指导群众检测登记和维护秩序的重任,动员、引导待检群众自觉扫码、有序排队,这些逆行者和最可爱的人,用最坚决的态度、最坚定的决心、最扎实的措施,筑牢疫情防控阻击堡垒。

图片31.jpg

图片30.jpg

图片32.jpg

让党旗继续高高飘扬在

战“疫”一线  

我们必将取得这场战“疫”

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