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镇:“党建+人才” 双核驱动赋能未来!

“党建+”激发企业发展红色活力

☆ 坦洲镇党委坚持筑牢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主阵地”,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走访,联系指导企业党建工作,完善底数摸排和组织建设“双同步”长效机制,不断织密企业党建组织体系网络。

☆ 坚持把一个支部一座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贯彻企业发展全过程,发挥党组织在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作用,以党的建设凝心聚力,以汇聚起助推企业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

图片12.jpg

市龙头骨干企业联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员涵盖研发及生产一线优秀青年骨干和技术能手,形成示范引领效应,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一体推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与企业研发团队核心成员双向交叉,核心研发人员积极申请入党,党支部与核心团队联建共建,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人才+”打造企业发展强劲引擎

☆ 坦洲镇坚持党管人才,落实镇领导班子联系人才制度,建立重点人才企业名录,党委书记带头深入走访,倾听诉求,科学部署,擘画人才发展蓝图。

图片13.jpg

☆ 出台《中山市坦洲镇现代服务业及制造业人才补助暂行办法》等人才政策,每年举办专题人才节活动,搭建人才发展平台。

图片14.jpg

☆ 建成中山国际人才港坦洲服务中心,设立人才工作专员、人才服务岗,组建人才服务直通车微信群、高层次人才交流群,构建人才服务贴心网格。

图片15.jpg

无人机企业福昆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在坦洲落地之初,镇党委派出专人协助其勘察场地选定试飞场所,专人跟进协助申领110万元创业补助及高层次人才津贴,以贴心服务及暖心支持为其营造安心立业环境。

图片16.jpg

2018中山人才节坦洲镇第四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团队,到如今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与沙特阿拉伯最大ICT集成商之一ACES开展工业无人机领域深度合作的行业领先企业,福昆航空正在坦洲党建引领+人才驱动的沃土中孕育着巨大的潜能。

图片17.jpg

“党建+人才”,双核驱动赋能未来

坦洲镇党委将进一步加强企业党建与人才工作统筹推进力度,优化企业党建工作组织体系,广泛开展企业党员先锋岗、责任区、志愿服务等活动,围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对企业人才的党建引领,积极吸收优秀人才入党,增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完善镇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设置,扎实构建人才分层服务体系,夯实人才公寓、人才子女入学等政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