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桂山街道:攻坚进行时⑲,党建引领“工改”扬新帆

近日,五桂山街道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指挥部办公室成立临时党支部,突出党建引领“工改”,着力打造一支“工改”铁军,加快辖区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推动五桂山街道高质量发展。

图片9.jpg

自中山市村镇低效工业园区升级改造这场没有退路的攻坚战打响以来,五桂山街道党工委努力跟上全市步伐,以“走上华山一条路”的气概带领全体党员干部运用党建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思维和方法,用好用活“工改”政策,全面梳理辖区政府、村集体和私人工业用地情况,分区分类分期推进辖区1700亩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根据预计,五桂山2022年将拆除整理不少于362.8亩低效工业园,2025年底前完成全域老旧低效园区改造。

图片10.jpg

“虽然改造空间极其有限,但我们绝不缺席”。作为“工改”“冲击钻”的工业园区升级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在实践摸索中逐渐成熟高效,一个个“工改”政策包不断输送、一张张“鱼刺图”不断更新、一份份周报不断编制。目前占地78.7亩的利信乐腾创新科技产业园项目旧厂房顺利动工清拆,迈出“工改”攻坚战中坚实的一步,为五桂山街道工业园区升级改造和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