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岐街道:提升民主决策水平,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用好、用活!

为提升石岐基层组织民主决策水平,规范“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程序,扎实推进新一轮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12月8日,石岐召开“四议两公开”及各类基层组织向社区党委报告现场交流会。党建办、19个社区、5个经联社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莲员社区党委按照基层组织向社区报告的要求,现场听取了社区下属经联社党支部、团总支、民兵连、文化服务中心等基层组织的工作报告。莲员社区党委书记对各基层组织的工作进行逐一点评,党建办有关负责人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点评。

随后,参会人员观看了《“四议两公开”专题片》。党建办有关负责人从“四议两公开”工作法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文件依据、实施范围、实施步骤等五个重点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现场解答了与会人员在“四议两公开”权责边界和操作流程等方面的疑难问题,帮助与会人员更好地掌握“四议两公开”制度操作规程,更好地将“四议两公开”制度落实到位。

通过此次现场交流会,各社区党委书记、经联社党支部书记对“四议两公开”工作法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对具体议题确定及会议召开程序更加明晰。

下一步,石岐将持续强化督导指导,结合跟踪制度的落实情况,全力将“四议两公开”工作法用好、用活,真正实现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干部在阳光下工作、群众在阳光下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