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镇:谱好两新组织党委换届“三部曲” 奏响两新组织党建“最强音”

为扎实做好两新组织党委换届工作,充分发挥两新党组织先锋引领作用,古镇镇党建办创新方式、严格程序、突出重点、紧盯关键环节,着力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委班子,进一步加强两新组织党委下辖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融合互促、协调共进。

奏好“前奏曲” 培训部署明初心

成立由镇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两新组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并由党建办相关负责人、党建工作指导员、企业联络员等共同组成换届工作指导组,针对换届选举过程中的关键节点、重要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监督。自10月份换届工作启动以来,指导组围绕职数设置、委员候选人任职条件、选举形式等内容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两新组织党委依法组织换届选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规范党组织换届选举操作流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奏好“进行曲” 联动推进强使命

镇党委以“选优配强两新组织党委书记、优化党组织班子结构、提升两新党建工作水平”为目标,进行联动式工作推进,联合镇工信科商局、市监分局从规上企业中挑选优秀党员积极参与到换届工作中来,以不断提升两新党建有效覆盖和工作水平。换届选举过程中,各两新党组织经过研究制定方案、确定候选人员、报请审批、正式选举等阶段,确保每个环节规范到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奏好“主题曲” 咬定目标再出发

以此次换届选举为契机,查找两新各党支部工作薄弱环节,不断总结经验,抓牢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镇党建办相关工作人员从如何健全落实各项制度、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抓好主题党日等基本组织生活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为两新组织党委换届后全力打造一支本领过硬打胜仗、能干事干成事的两新组织干部队伍夯实基础,进一步激发两新党建工作新活力,推动基层党建的全域提升、全面提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