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涌镇:凝聚“红色力量”,全力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要求,7月23日,大涌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大涌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迅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让党旗飘扬在一线、党徽闪耀在一线、志愿红马甲活跃在一线。


闻令而动,统筹部署 “测”出镇党委组织力


根据中山市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相关部署,7月22日晚,大涌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我镇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


大涌镇党委坚持党建引领,重心下移、党员下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组织医护人员、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在辖区内全面开展核酸检测工作,连夜搭建布置全镇24个核酸采样点场地;完成动员部署、队伍组建、物资调配等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728084724.jpg



日夜坚守,全力保障 “测”出各级党组织战斗力


全镇各机关、事业单位、村(社区)、两新组织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在了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各基层党组广泛发动党代表、人大代表、妇女代表等各领悟志愿者1000多人迅速分赴各采集点广泛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各采集点党员迅速集合成立了24个临时党支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728084733.jpg



冲锋在前,主动担当 “测”出党员干部执行力


全镇1000多名广大党员干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主动亮身份、作表率,本次检测工作得到了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织的大力支持,100多名党员志愿者与我镇广大党员干部一起承担起检测一线各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协助做好采样点现场秩序维护、物资分发、信息采集、后勤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


全镇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切实把核酸采样工作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的实践战场。


截至7月23日22时,全镇已圆满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大涌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的汗水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的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10728084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