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镇:精准施策,核酸检测一天完成采样21万人次

7月23日6时,黄圃镇快速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市、镇领导深入现场指挥,全镇530多名医务人员、2000多名镇村工作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踊跃上阵,28个检测点112个采样单元覆盖全镇16个村(社区)、大型小区、重点企业及工业园区,以“快、严、实”的工作要求,开启全员核酸检测“硬核”作战模式。截至当天20时,黄圃镇累计完成核酸检测212862人次。

微信图片_20210727115212.jpg

黄圃镇成立28个临时党支部,组建防疫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应急队,1500多名党员下沉一线,积极带动全镇青年志愿者、企业员工、群众踊跃参与秩序维护、交通疏导等工作,党群连心筑起黄圃防疫“铁军”。

为全面落实核酸检测全员覆盖,各村(社区)党委(总支部)精准施策,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移动“大喇叭”等多种方式,点到点、点到线、点到面动员辖区群众;组建“爱心小分队”,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确保19万常住人员在大规模核酸检测中全覆盖无遗漏。同时,着力加强人文关怀、柔性服务,在检测点的等候区准备可移动的凳子,设置孕妇、小孩和老人绿色通道,党员干部、志愿者等在检测现场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服务员,为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家安排核酸检测申请,打印“粤核酸码”。开设抗疫先锋“加油站”,为一线工作人员提供休息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