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洲镇:金花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

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7日上午,坦洲镇举行金花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仪式。

坦洲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综合办、党建工作办、宣传办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以及月环村党组织书记、党员代表出席活动。

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在揭牌仪式致辞时指出:70多年前,珠江纵队一支队在月环金花山谱写了一曲壮美的抗日史诗,为我们留下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宝贵的革命历史文化遗产。2008年,珠江纵队一支队队部活动旧址(坦洲镇金花山)经中山市委核定为中山市革命遗址、中山市委党史教育基地。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坦洲镇党委、政府全力推进珠江纵队一支队队部活动旧址(坦洲镇金花山)建设,在保护旧址的基础上,修旧如旧,以红色历史为根基,重塑老区革命形象,通过打造坦洲红色文化宣传阵地,为创新党建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团学习交流开辟了新阵地。

未来,坦洲镇将更加充分发挥珠江纵队一支队队部活动旧址(坦洲镇金花山)红色革命遗址作用,在革命历史空间中,不断感悟历史记忆,不断赓续精神谱系,不断传承精神血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推动红色遗址在新时代焕发新活力,把这张红色遗址的名片打造得更实、更响、更活!

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赵国坚等共同为坦洲镇金花山革命历史纪念馆揭牌。

坦洲镇党委书记黄泽培为月环村党支部老党员陈宝其颁发解说员聘书。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此筑牢信仰之基,牢记初心使命,喜迎党的百年华诞。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镇领导、党员干部认真参观了珠江纵队一支队队部活动旧址(坦洲镇金花山)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那段红色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