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镇:两新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沙溪镇两新组织迅速行动,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广大党员职工把学党史成效转化为提振精神、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昂扬奋斗状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及早部署,全面动起来

沙溪镇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沙溪镇党委及“两新”党委及早谋划、迅速部署,结合两新组织实际,定目标要求,明路径方法,引导党史学习教育在“两新”组织全面动起来。

各级两新组织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微信群等,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开展读书班、撰写学习体会,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学习,积极引导广大党员铭记党史,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开展专题讲座,铭记初心使命

为帮助广大党员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沙溪镇“两新”党委组织开展了三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分别邀请镇老干部蔡宇元作《老共产党员蔡福就的革命传奇》专题讲座,镇志愿者协会党支部党员李鲁卿作《百年风云,红色记忆》专题讲座,并分享创作《红色基因》歌曲,表达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初心:学史、明志、抒怀、感恩;霞湖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党支部党员柴丹丹作《历史的轨迹--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辅导,各两新组织的党员职工共300多人次参加了学习。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中坚定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和力量,并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投入到生产工作中去。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集体研讨交流体会

沙溪镇“两新”党委创新形式、丰富载体,充分发挥沙溪宝贵的红色资源作用,用好用活革命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红色阵地资源,用好用活革命英烈人物事迹等红色人文资源,推动红色实地学习路线,组织两新组织党员就近就便参观学习,推进红色学习走深走实。

沙溪镇“两新”党委组织各两新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永葆“两新”活力”为主题的参观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此外,沙溪镇各商会及其党支部、中山市通伟服装有限公司党支部、中山市集古韵今家具有限公司党支部等组织党员、职工参观申明亭革命史迹馆,并开展学习交流会,引导支部党员学好党史,增强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学史力行,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推动组织联建,组织两新组织与村党组织开展党建共建,联合开展志愿服务,引导两新组织广大党员职工积极参与“献爱心、送温暖”等各类特色活动,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为沙溪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两新力量。

中山市湛江吴川商会党支部开展“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主题党日活动,到中兴村走访慰问2名老党员;中山市泸州商会党支部党员到象角村走访慰问了5户低保家庭,详细了解老人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经济收入等状况,为他们送去真挚的问候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