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区街道:持续赋能建强基层党建队伍,这场培训干货满满!

为深入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队伍,切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5月10日至12日,东区街道在市委党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务工作者集中轮训班,社区党委书记,经联社、居民区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共161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了“请进来”+“上台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一方面邀请广州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黄丽华、东莞市委党校文化与社会教研部教授杨家宁,佛山市委党校管理学教研部主任何伟强、市委党校政治和法律教研部副教授陈卫林、市委党校一级主任科员王灿斌等省内专家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论述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等内容进行授课,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开拓学员视野,启发工作思路。

另一方面,邀请东区街道纪工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石强和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黄敏锐围绕廉政教育、基层党建业务,结合实际工作进行授课和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黄丽华教授讲授社会治理课程

△杨家宁教授解读习近平关于社会建设重要论述

△何伟强主任讲授如何提升基层组织执行力

△陈卫林副教授解读习近平法治思想

△王灿斌讲师进行中共党史专题授课

△石强主任进行廉政教育授课

培训期间,学员们热情饱满专心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本次培训设置了经验交流分享环节,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黄敏锐以“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为题作经验分享,学员们围绕主题踊跃发言,交流各自心得体会,分享实践经验。


△花苑社区党委书记黄敏锐作经验分享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精准、内容丰富、务实管用,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明确了基层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如何抓好,回去后要把本次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接下来,东区街道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结合实施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理论教学+业务实操”的培训模式,进一步增强基层干部队伍的理论素养、专业素养和领导能力,推动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全域提升,为东区街道建设“现代服务高地、精品中山示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