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岐街道: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联席会议

5月28日下午,石岐召开2021年第二次党建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党建重点工作。

党工委书记劳国南,党工委副书记陈涛,党工委委员王菡,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曹宇和党建工作办、宣传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劳国南主持。

会上,党建工作办负责人就石岐2021年党建工作深化改革方案、“三进三转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以及“七一”活动安排等有关工作作汇报。

宣传办负责人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安排等有关工作作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街道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劳国南指出,在庆祝建党百年周年之际,要从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结合石岐实际,大胆创新、实事求是,把党建工作全面、深入、有效落到实处,打开石岐党建工作新局面。

就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

劳国南强调:一是进一步完善党组织架构。扎实推进机关党委、工商联党委成立工作,抓好教育系统党建和小区党建,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确保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更全面、更科学、更有效。

二是完善党员教育管理机制。严格执行发展党员、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有关党内法规条例,健全党员入口、出口全流程管理机制。

三是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机制。结合石岐实际,开展“三进三转三服务”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进基层、进群众、进企业,转变理念、转变作风、转变方法,切实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企业。

四是加强干部管理。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通过严格考核机制倒逼党员干部愿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加强干部教育培训,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五是深化人才工作。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用好人才政策,落实党政领导联系人才、服务人才制度,提高人才工作质量。

六是加强党的阵地建设。持续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党建主题公园、党建宣传栏等党的阵地建设,将思想阵地由室内向室外拓展延伸,营造党建宣传的浓厚氛围。

七是打造党建品牌项目。按照“资源共享、队伍共建、服务联动”原则,组织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共同打造“中山石岐党建联盟”品牌。

八是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工作。“七一”前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宣传展馆的建设工作,抓好户外宣传,将康华路打造成具有浓厚宣传氛围的示范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浓厚的节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