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圃镇:千里连线讲党史,汉藏师生颂党恩

640 (1).webp.jpg

日前,一场生动活泼、温暖动人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课”让相距千里的两校学子邂逅于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

“林芝二高同学们,扎西德勒!”。“嗨,中山二中同学们,你们好”。随着一声声亲切的问候,中山市第二中学与屏幕对面、相隔千里的西藏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的高一同学们连线,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鼓掌声、欢呼声从屏幕中传来,搭建了友谊的桥梁。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校长讲党史、党史知识大比拼、爱国歌曲接力、一家亲学习生活分享、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中山二中党委书记、校长吴祥明为两校学子们带来《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党史课堂,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小时候的经历,见证国家从以前艰苦卓绝的生活条件,到现在改革开放后取得的辉煌成就,号召两校学子一起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西藏林芝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书记尼松也为两校学子送上寄语及美好祝福。她提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两校学子学党史、感恩党,跟党走。

在党史知识大比拼环节,两校学子进行抢答,并以掌声、点赞等形式互相鼓励对方,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爱国歌曲接力环节,伴随着《春天的故事》《爱我中华》《团结就是力量》《绒花》等歌曲,主持老师深情讲解了每首歌曲背后的党史故事,大家纷纷用音乐的形式表白祖国,感受爱国情感。

两校学子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点滴,让大家感受不同地域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激励彼此,感恩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的美好生活,要把感恩之情化作奋进动力,努力学习,做栋梁之才。

最后,两校共1500多名师生起立,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感谢中国共产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活动让两校学子学习了党史知识,而且通过云端建立友谊,学会分享,共促学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