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山市委 中山市人民政府春节慰问信

驻中山中国人民解放军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委、市政府谨代表全市人民向你们致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3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步伐加快,“百千万工程”开局良好,制造业当家深入实施,文化事业蓬勃发展,绿美生态建设稳步推进,民生福祉日益增进,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凝聚了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的智慧和汗水,离不开驻中山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市退役军人、烈军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在此,谨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坚定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力保障部队练兵备战,深入开展拥军优属工作,扎实推进全国和省级双拥模范城建设,“城连共建”项目多次获上级表扬,持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驻中山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主动服从服务中山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参与抗灾抢险、应急处突、乡村振兴等工作,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残疾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发扬光荣传统、永葆革命本色,在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深中通道的通车之年,也是中山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抢抓深中通道通车历史性机遇,大力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向湾图强、向高而攀,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加速度。我们将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全面落实拥军优属政策,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强化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

辞旧迎新,接续奋斗。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军民携手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同志们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中山市委
中山市人民政府
2024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