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中央主题教育办落实“四下基层”交流座谈会精神,以及全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稿。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文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肖展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以更高要求、更严标准推进整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位,把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固本培元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保障,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内法规制度约束,用铁的纪律、严的规矩锻造“钢筋铁骨”。要把组织生活抓在经常,强化组织生活制度的刚性执行,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严格监督约束,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敢于动真碰硬、深挖根源。要把为民造福落在实处,扎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把工作深深扎根于中山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之中,最大限度激发全市人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汇聚中山现代化建设的强大合力。二要认真学习领会,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制造业当家、绿美中山生态建设、“工改”、治水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找到破解问题矛盾的“金钥匙”。三要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和企业发展问题。要结合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有针对性地解决一批基层和企业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突出问题,让企业、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要聚焦重点民生关切,统筹资源力量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高质量开好各级党委(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领导班子要带好头,聚焦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认真做好学习研讨、谈心谈话、问题梳理、检视剖析等各项工作,以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题教育重大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学深悟透、细照笃行,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政治性、严肃性、实效性。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