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海在市委全会上作总结讲话强调

勇当改革创新“闯将”担当作为“干将” 把“再造一个新中山”美好蓝图化为施工图

7月19日,市委十五届六次全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郭文海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勇当改革创新的“闯将”、担当作为的“干将”,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企业家艰苦奋斗,日夜兼程奋斗,同心同向奋斗,为“再造一个新中山”而不懈努力。

郭文海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我们锚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走在前列”的总目标,对照省委“再造一个新广东”奋斗目标,鲜明提出“再造一个新中山”的中长期目标,以及聚焦“八大重点”争一流、创一流的实践路径。对中山而言,要推动各项工作在全省大格局中争一流、创一流,向“再造一个新中山”进军,绝不是一句口号,也绝不是轻轻松松能够完成,时刻考验我们的能力水平、工作作风。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领在前、干在前,带头将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干事创业社会氛围进行到底,将转作风、“工改”、治水三大攻坚战进行到底,将动员激发政企同心拼经济作为一场远征进行到底,久久为功,接续奋斗,把“再造一个新中山”美好蓝图化为施工图。

郭文海指出,中山过去有好的发展基础,当前有好的发展局面,同时也面临自身独有的困难和矛盾,必须坚定不移依靠改革创新破解。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要勇当改革创新的“闯将”,只要有利于突破问题、有利于高质量发展,就要大胆闯、大胆试,敢于一马当先、勇于闯“无人区”。二要勇当担当作为的“干将”,既要仰望天空看前方,更要脚踏实地扎实干,实干实干再实干。三要当好虚心学习的模范,在百舸争流的时代,不断自我学习、自我提升,方方面面对标一流、跟上一流、超越一流。四要当好勤政廉洁的表率,牢记反腐永远在路上,时刻保持警钟长鸣,在守住底线中干事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