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额689.4亿元!今年上半年,中山签约项目246个

  记者昨日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签约项目246个,投资额689.4亿元,10亿元以上项目18个。

  7月3日,市招商引资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召开上半年工作总结暨下半年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务实的作风,围绕加快项目签约和动工做实做好下半年工作。一是落实以投促引,充分运用好我市招商引资母基金,打造“引进团队-国资引领-项目落地-股权退出-循环发展”项目招商引资闭环; 二是打造示范工业园区,塑造我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形象,提升招商引资影响力;三是在上半年“两区一镇”事权下放的基础上,划定红线地块范围,在红线范围外的项目由镇街自行评审,进一步激发镇街活力;四是完善政策体系,谋划出台相关激励政策,激发招商活力; 五是推动挂榜招商,面向民间资本推介项目,推动产业招商从被动接洽到主动选商转变;六是打造城市招商展厅,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中山,促进项目落地;七是加强培训教育,打造一支善洽谈、精行业、懂土地的专业化、高素质招商队伍;八是加强对外招商,多渠道拓展我市全球招商朋友圈,激发外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