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在中山召开

7月4日,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筹备工作会议在中山召开。广东省委台办主任钟挥锷、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经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批准,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将于今年9月在中山市举行,通过聚焦主题、深入研讨、广泛交流,为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各领域融合发展搭建平台、凝聚共识、汇集力量。

钟挥锷指出,中山市是孙中山先生的故乡,在中山市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对于进一步强化连接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维护两岸和平发展大局,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他强调,各单位要把思想统一到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的重大意义上来,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光荣感、时代感、责任感,“高准精”抓好筹备工作落实;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明确责任、主动担当,形成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论坛筹备高效有序推进。

郭文海表示,在全市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第五届海峡两岸中山论坛意义重大。中山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属地责任,举全市之力精心筹备、高质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将本届论坛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力,让筹办论坛的过程成为推动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过程,在推进两岸和平统一进程中扛起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省委台办副主任黄兆芬、方涛、肖兵,中山市领导李长春、刘美新、欧阳锦全以及有关省直、市直机关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