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四力”牵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质量

梁子财到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支部讲党课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重要论述精神,落实省委关于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做好“七一”前后有关工作的要求,结合全市“党课开讲啦”工作安排,6月2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带头到所在支部讲专题党课。

梁子财围绕以党建“四力”牵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质量为主题,结合大量历史资料和实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中进一步提升党组织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梁子财强调,增强政治领导力,最核心最根本的是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各类组织、各项工作的政治地位,抓好镇村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对各类资源的统筹能力。增强思想引领力,首先要有效解放思想,进而统一思想;要注重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成果团结人,用正确的意识形态教育人,健全理论学习教育的基本制度。增强群众组织力,组织部门、组工干部要带头作表率;要增强群众感情,熟悉基层情况,想方设法解决群众困难。增强社会号召力,要求党组织打铁还得自身硬,善于用共同事业鼓舞人,以优良纪律作风教育人,以正确的宣传方式引导人,着力组织凝聚各方面力量为党的事业团结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