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兴调查研究 开展基层党建深调研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部署会精神,3月下旬以来,中山市委组织部结合中央关于大兴调查研究的有关要求,全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深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亲自研究审定调研方案,明确调研主题和任务要求。部分管领导带队,分成两组对全市三大工委、各市属行业党委以及各镇街全覆盖走访。

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四不两直”,直插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站)、红色堡垒村、“两新”企业、“暖蜂驿站”等基层阵地,既看示范点、也进难点村,同时,召开座谈会,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基层干部广泛谈话,走访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发放调查问卷,收集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针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党员教育管理、激励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等重点难点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进行交流探讨,收集经验做法,梳理党建引领网格化管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社区物业党建联建、暖蜂驿站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问题建议82个。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积极推动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调研发现问题建立台账,对症下药加以解决,切实把调研成果转换为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有效抓手,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