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

以高质量干部培训服务中山高质量发展

3月9日,市委党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和中央党校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发挥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作用,在推动中山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梁子财出席并讲话。

梁子财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子财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不懈提升理论修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思想理论准备,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坚持不懈提升党性修养,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作风和精神准备,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不懈提升能力素质,为高质量发展夯实专业本领准备,争做懂规划、懂创新、懂产业、懂金融、懂外贸、懂法律、懂文化的“七懂干部”。

据了解,今年,中山将持续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深入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办好各镇街、各单位主要领导和其他市管干部理论专题研讨班,全年计划开展培训67期,培训干部8300余人次。持续围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业化能力培训,实施“向深圳学习”干部培育工程,聚焦“制造业当家”“科技创新”“优化营商环境”“工改”、治水等中心工作开展专题培训,联合相关地市办好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充分利用中央党校、中国延安干部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知名干部学院和高校资源,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着力建设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