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疫情防控,中山市委组织部发出最新通知!

中山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

全力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

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快制快、以变应变,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11月28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全力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决打好打赢本轮疫情歼灭战的通知》,要求坚决扛起属地责任,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凝聚群防群治力量,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更快更坚决提级管理,全面加强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各镇街党委(党工委)、各村(社区)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以赴,调动一切力量,严防死守,把工作压力、责任传递到各级党组织,推动防疫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到每个社区、村组、小区、企业、单位,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来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动员,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疫情防控。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落实“双联双助”、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要求,组织动员党员干部成立“党员预备队”,落实“平急转换”,随时准备驰援基层。各镇街党组织要结合疫情防控需要,划定“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进行疫情攻坚。高风险地区内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要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到,服从安排,充实一线防疫力量。非公企业党组织要推动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看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门,动员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盯紧重点人重点事,精准开展排查宣传管控,做到“四个一”,即一天一排查、一天一研判、一天一汇总、一天一上报,严格执行网格长签名负责机制。专兼职网格员要落实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四员”职责,按照行业主管部门和镇街的工作指引及要求,把“建台账、管进出、促接种、督落实、广宣传、查风险”六大任务落到每一个网格上,积极参与走访排查、入户宣传、核酸检测等工作,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汇聚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强大力量,积极投入到围合管理中去,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硬仗。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关心关爱,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健康防护,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支持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注重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安排使用下拨党费,及时对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和防控一线党员干部开展走访慰问。及时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和识别干部,在关键时刻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及时宣传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