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举办两新党建工作示范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履职能力,结合“向深圳学习”干部培育工程,市委组织部安排各市属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部分镇街两新组织党委书记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书记代表等,从11月7日起在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50名参训学员通过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两新组织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新兴领域和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两新组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专题课程,前往联创科技集团、深圳市大族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两新企业现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等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政治责任。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很大,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推动实现党建与生产经营的有效融合。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吴苑菲表示,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对于当前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具有很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后续将比照先进查漏补缺,形成具有普遍性、符合中山社会组织实际的创新做法。

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易剑表示,此次到深圳学习有启发、有收获,下一步将推动党建与互联网企业文化相结合,一企一策、一人一策,将党建成效转化为互联网企业创新发展、负轭前行的内源动力。

小榄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梁彩琴表示,将学习深圳两新组织“资源进出通过党组织”的做法,形成“有事服务、没事不扰”的管理机制,共同推进两新党建走深走实。

中山市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邵玉冰表示,通过学习党建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南山经验”,了解到党建工作引领新业态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拓宽了党建工作思路。

今年以来,中山市积极构建“三横四纵”两新党建管理体系,推动“双同步”常态化,积极做好全省唯一的中小微互联网企业“两个覆盖”地级市试点建设工作,评选35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深入实施聚“蜂”工程、强“蜂”行动、暖“蜂”行动、先“蜂”行动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一工程三行动”,依托遍布城乡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暖蜂驿站”,发动6300多名新就业群体参与核酸检测、入户宣传、社区服务等基层治理工作,相关经验材料被中组部《党建研究》杂志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