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举办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寄语

锤炼本领才干 不负时代使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中青年干部培养,中山市委组织部安排今年通过“333”计划引进到党政机关工作的部分博(硕)士青年人才,从11月7日起在市委党校开展为期5天的业务能力培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梁子财出席开班式,并寄语全市青年干部争当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排头兵,不负青春韶华,锤炼本领才干,以青春热血奉献时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基层火热的实践中去。

梁子财强调,青年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政治上绝对可靠,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用以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梁子财指出,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所肩负的落实现代化建设任务的政治责任,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珍惜机遇,优化方法,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梁子财要求,青年干部要牢记“三个务必”,自觉提高政治能力,提高理论水平,提高斗争本领,提升抓落实能力,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始终走在前列,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组织部门紧紧围绕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部署,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抓好干部交流轮岗,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强化干部培养锻炼,积极选树先进典型,教育警示“躺平”干部,强化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改、治水、招商等重大任务落实,有效践行“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此次面向青年干部专门举办培训班既是落实“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一个具体安排,也是提升青年干部理论功底与实践能力的重要抓手。73名参训学员将通过专题学习、现场教学、团队拓展、分享交流、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科学理论指导高质量发展,在本职岗位上为新时代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能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