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两新组织:积极动员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11月4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阶段全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迅速把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市委两新工委各成员单位、各行业党委和各镇街两新组织党委要立足本单位本行业,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辅导讲座等系列活动,深入企业、社会组织、园区、商圈、楼宇等进行宣讲。要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深入聚“蜂”工程、强“蜂”行动、暖“蜂”行动、先“蜂”行动,推动试点镇街和单位先行先试,制定工作方案,以点带面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

据了解,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全市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2327次,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二十大部署。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委深入民营企业党支部讲党课,引领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市律师行业党委为中山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招商引资工作等提供法律服务;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全力以赴推进党建引领数字经济、数字社会建设,以信息化助力中山现代化;石岐街道两新组织党委每周开展一期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线上培训班;南区街道两新组织党委联合行业党委,采取设置党员先锋岗、担任兼职网格员等方式,组织新就业群体参与疫情防控和城市基层治理。

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工商联、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作交流发言,市委两新工委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