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以及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并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迅速把组工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知要求,结合党的二十大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部署,高质量谋划和推进组织工作。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抓好党章学习教育,突出政治标准选人,加强党员干部党性锻炼,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保证人才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集中研讨,分层分类组织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集中开展调研。要建设新时代中山铁军队伍,统筹干部选育用管储,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为重点,实施干部梯队建设工程、干部源头储备培养工程、“向深圳学习”干部培育工程、干部正向激励工程和干部管理质量提升工程。要着力增强现代化建设组织优势,扎实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村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引领基层治理,统筹推动各领域党建上新水平。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着力锻造战略人才力量,千方百计吸引人才创新创业,深入推进深中人才一体化,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完善人才服务配套体系,努力营造爱才重才氛围。

  会议要求,组织部门要带头深入学习,加强组织、周密谋划,认真研究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新时代中山高质量发展组织保障的工作方案,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部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左海燕、黄杏玲、朱家俊、唐海东、张远梁分别作了交流发言,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