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强调

为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5月27日下午,市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及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组织部门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部署上来,为省委赋予中山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坚决拥护省党代会工作报告,要进一步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深刻领会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战略策略,深刻领会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1+1+9”工作部署,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把省党代会各项部署安排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会议指出,要围绕市委提出的“六个一体化”要求,切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基层党建要再扩面增效,持续落实“三年行动计划”,织密建强组织体系,抓好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提升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效能,打造基层治理品牌。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高质量抓好典型示范创建等工作。干部队伍要再赋能攻坚,推动干部到先进地区跟岗锻炼,抓好科级中层干部交流轮岗,加大在基层一线选拔培养干部,引导干部心向基层。用好干部考核“指挥棒”,落实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有关举措,打造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中山铁军。人才工作要再持续加码,完善党管人才格局,持续宣传《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落实“特聘人才”制度,做实中山国际人才港服务体系。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建设“六讲”组工干部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守正创新、坚持公道正派、坚持系统思维、坚持实践实干、坚持稳中求进,保持严格严谨作风,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努力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始终走在全市最前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