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三最”青年

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感悟中山“敢为天下先”和里溪“务实、思进、担当、为民”精神,25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基层治理支部到板芙镇里溪村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百年青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三最’青年”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首先观看了《风起里溪大潮涌》纪录片,认真聆听里溪村党支部带领村民创新实施“联产到劳”的改革始末,全面了解里溪村实行“联产到劳”责任制的历史背景、推行改革面临的风险挑战、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理念和改革成果。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教育基地的精品展陈,学习了抗日先锋队里溪中队的先进事迹等。

在古榕树下,支部党员席地而坐,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各位党员现场谈心得、谈体会。

通过重温里溪村的改革故事、革命历史,让全体党员受到一次系统全面的改革创新和革命传统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发扬先辈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自觉扛起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职责使命,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两个绝对”,带头转变作风、勇于担当、改革创新、主动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最有生气、最有闯劲、最少保守思想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