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新春开局工作会议强调

凝聚冲天干劲 精心谋划工作 推动中山组织工作高质量开局

2月9日,中山市委组织部召开2022年度新春开局工作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郭文海到组织部调研讲话精神和十五届市委常委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研究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子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省委也将召开十三次党代会,同时也是十五届市委工作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组织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部署,以冲天的干劲统筹抓好重点工作和面上工作,用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要始终聚焦市委中心工作,扎实谋划今年重点任务,有具体目标、有明确措施、有清晰思路,做到市委的工作重心在哪里,组织工作就要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履行组织部门的政治责任,努力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中走在全市最前列。

会议要求,要结合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结合上级部门工作思路修改完善重点工作。同时,注意向省内外先进地市、兄弟同行学习经验,加强调查研究,听取基层意见,将重点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务求解决一批实际问题,办成一批实事好事,争取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树立新时代组工干部的优良形象。

会议强调,当前要精心筹备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现场会,配合做好出席省党代会、人代会、政协会有关代表委员和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做好换届后续工作,加强市直单位和镇街领导班子建设,精心筹备“中山人才节”,发布“香山英才计划”人才政策,推动市委《关于持续激励广大干部转变作风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若干举措》《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的行动计划》《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工作方案》落实落地,促进中山组织工作实现“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组织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各科室汇报了初步谋划考虑的19项重点工作,部务会成员逐一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