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从植树开始,政企同心,种出新气象、新未来、新希望!

又是一年春好处,正是植树好时节。

农历大年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郭文海、市长肖展欣、市政协主席庄树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欧阳贵有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领机关干部,与企业家代表一起到翠亨新区国际人才港开展“湾区绿谷·美丽中山”2022年新春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山建设得更加美丽”的殷殷嘱托,在新的一年种出新气象、新未来、新希望。

9225e0a9fe9f6e08f3ffe176e2c7be16.jpg

“中山经济实现‘开门红’,要靠企业家们!咱们今天和企业家代表一起植树,就是向社会发出一个信号,党委政府会始终和企业家们站在一起!”植树活动前,郭文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企业家代表握手拜年,亲切询问新年开工情况,介绍我市出台的新春暖企九条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企业加快发展。随后,郭文海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合力,栽种多棵铁冬青和和顺树。“新的一年从植树开始,就是要种出中山的新气象、新未来,种出美丽中山、绿水青山,种出高质量发展的新希望!”

看着种好的铁冬青树昂扬挺立,郭文海强调,中山的干部要像铁冬青树一样,打造成一支有铁的信念、铁的意志、铁的力量、铁的担当、铁的纪律的新时代中山铁军。

从翠亨新区国际人才港向远方眺望,建设中的深中通道如海上巨龙,在伶仃洋上蜿蜒。“树已经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郭文海强调,要提前、科学谋划全市植树绿化工作,特别要做好中山境内对接深中通道的各条主干道沿线植树绿化,让深中通道这条带动中山新一轮大开放、大发展的黄金大道、光明大道、康庄大道同时也成为展现国家森林城市的绿色大道。

在植树现场,郭文海还与企业家代表深入交流,鼓励企业家们像种下的树一样,扎根中山、抢抓机遇、加快发展,成长为参天大树。“中山发展的当下与未来,一定要坚守制造业,一定要发自内心高效服务企业做大做强,请企业家们放心!”郭文海强调,增资扩产是最有效的招商引资,中山发展有很好的基础,关键是要全力支持、服务好企业增资扩产,让企业的潜力充分激发出来。“各位企业家代表展现了非常好的精神风貌,我对企业的未来、中山的未来充满信心!”

“今天的活动是中山高质量发展的一个起点。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够带动全中山的人民和企业,积极参与到整个美丽中山的建设,从一棵树开始,为中山社会经济发展办好事、办大事。”格兰仕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梁昭贤表示,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这次植树活动,是建设更加美丽中山的具体行动。格兰仕作为中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份子,也一定会为全市发展多作贡献。

“今天种下一棵树,日后长成参天大树,荫及后代,造福中山,造福人类。”明阳智慧能源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张传卫表示,明阳做新能源也是惠及民众,未来企业会像今天种下的树一样,根植中山、厚植中山、扎根中山。

“政企同心同向建设中山,中山新年一定会更好!”郭文海最后勉励企业家代表,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当前周边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广大企业毫不松懈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特别是要做好节后返程员工管理,及时掌握健康状况和行程信息,确保落地即进行免费核酸检测,做到一个不漏,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为企业的发展、中山的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湾区绿谷•美丽中山”2022年新春植树活动由全市统一安排,当天各个镇街同步开展,共同为中山添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