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到坦洲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新春开工第一天,中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子财到坦洲镇调研指导工作。

在鑫光智能系统有限公司,梁子财走进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和展示大厅,与企业家热情交谈,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投资建设、产能产出、市场开拓和员工返岗等情况,为企业发展加油助威,鼓励企业兼顾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在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效益最大化,努力成长为国内专精特新的知名品牌、龙头企业;嘱咐坦洲镇党委、政府要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平台、扫清障碍、创造机遇。

微信图片_20220209152831.jpg

在坦洲镇公安分局,梁子财检查了涉疫风险排查数据中心运行情况,他强调疫情线索核查是防疫工作成败的关键,在1月中旬疫情防控中,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大家工作都非常辛苦,富有成效。接下来要继续发扬公安机关对党忠诚、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不断完善线索核查、研判分析、落地走访和反馈上报的闭环管理机制,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络。

在坦洲镇市民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梁子财检查了采样点环境布置、检测秩序和采样组织等情况,与采样点负责同志进行交谈,了解采样点人员配置、送取样频次及当日受检人数等情况,强调当前正值节后返岗高峰期,一定要加强组织引导,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措施,防止人员扎堆、聚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高效,发挥采样点守护人民健康安全的“生命哨塔”作用。

在坦洲镇十四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梁子财与社区干部深入交流,了解社区基层党建和疫情防控开展情况,对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尤其是“0113”疫情应急处置期间的突出表现充分肯定。同时强调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松懈,要时刻警惕“一蒿松劲退千寻”,村(社区)要继续保持干劲,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携手同心、闯关夺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经过调研,梁子财对坦洲镇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坦洲镇党委、政府要奋起冲天干劲。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做好节后返岗人员、重点人群管理工作,做到严防死守、绝不松劲;要大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克服疫情影响,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服务企业发展,力争第一季度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要加强社会治理,着力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格局,维护全镇和谐稳定;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着力推动“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打造一支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坦洲铁军,以党建引领带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坦洲镇党委书记张义强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