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强调

推动组织工作转变作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月2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梁子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和省委组织部有力指导下,市委组织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主体责任,高质量完成市镇村换届,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健全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机制,城市商住小区党的工作全覆盖。坚持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面对3次突发疫情,累计组织18万人次党员、3000多支党员先锋队紧紧地和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聚焦转作风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遴选200名机关干部到镇街参与“两大攻坚战”等中心工作,在攻坚一线锤炼干部。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加强人才服务保障,推动“人才政策24条”配套细则全部落实,高起点建设中山国际人才港。

会议强调,今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省委也将召开十三次党代会。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市十五次党代会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统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统筹开展各级干部教育培训。要选准用好干部,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突出组织体系建设这个重点,提高“头雁”队伍能力素质,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要高站位谋划人才工作,修订完善中山人才政策,办好中山人才节,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高标准建成启用中山国际人才港,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劳动、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要重视抓好干部、党员、人才“三支队伍”建设,把作风建设融入组织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持续打造讲政治、讲公道、讲团结、讲发展、讲落实、讲廉洁的“六讲”组工干部队伍,为抢抓机遇开创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