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逾4.8万名党员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坦洲镇发现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后,中山市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大力践行“一个支部一个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截至1月14日下午6时,近100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共集结6376名党员干部,增援到各采集点。全市6800多个基层党组织共有48692名党员和志愿者奋战抗疫一线。

从1月13日下午开始,中山市在核酸检测采集点、封控区先后成立517个临时党支部,组建1100多支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特别是在坦洲镇,依托疫情防控各工作小组,在封闭区企业防疫专班、居民区,成立了2个临时党支部,263名党员带领群众志愿者,为5栋厂房、64栋住宅、9695名群众做好服务,有序组织后勤供应,有序组织场所消杀,有序组织开展核酸检测。

全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动员,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由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沉抗疫主战场,力争以最快速度有序完成全市全员核酸检测。近日从市直单位选派到镇街攻坚的200名干部,也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中。此外,全市668个“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站)变身“抗疫服务中心”在防疫宣传、人员调度、物资供给、志愿服务、核酸检测等方面发挥枢纽作用。

为支持坦洲镇党委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14日上午,市委组织部从市管留存党费下拨50万元专项资金给坦洲镇,用于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基层党员干部,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等支持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补助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此前,市委组织部已经划拨60万元省管党费和市管党费给市卫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