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社会都要为企业人才办实事解难题

1029日上午,中山市重点企业人才工作座谈会在市委党校举行,主要目的是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25日召开的全市企业家座谈会有关部署要求,推动解决企业家提到的人才工作困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主持会议,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镇街党群副书记、近50家重点企业人才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直指企业反映最集中的人才工作难题和人才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企业参会代表围绕人才引进、培养、服务等踊跃发言,针对我市人才政策的竞争力、政策适用性、企业周边环境配套、人才安居、子女入学、人才引进等,谈问题、提建议。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镇街党群副书记现场一一回应。

欧阳贵有要求,对企业反映人才工作遇到的问题,必须形成台账清单,并由点及面,深入摸查同类问题,举一反三推动批量解决。做好企业人才工作需要市直各职能部门、镇街、企业等三方形成合力,全社会都要为企业人才办实事解难题。职能部门、镇街和企业人才工作者都要时时扪心自问:“我真正重视人才了吗?我清楚了解人才的需求吗?已解决了人才的哪些问题?”市直部门、镇街要认真落实“三做”:做好政策指引、做好沟通服务、做好环境配套,真心实意服务企业、服务人才。企业要充分发挥用人主体作用,做到有合适岗位、有适当待遇、有企业文化,要注重加强企业党组织建设,团结凝聚企业人才做到爱党为重、事业为重、奉献为重,在中山新一轮大发展中施展才华、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