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已有6.6万名党员参与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7月23日晚20时,中山市召开第77场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中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朱家俊介绍组织发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参与疫情防控的相关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726194710.jpg


朱家俊表示,为落实中山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市委组织部昨天连夜下发《关于发动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通知》,组织动员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立即行动。到目前为止,全市已有6100多个基层党组织成立了1100多个党员先锋队,6.6万名党员参与到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中来。

微信图片_20210726194730.jpg


据介绍,中山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除保留必要的服务窗口人员外,党员干部全部压到一线。共有102个省直、市直等单位,1100多个党组织,6472名党员干部,分批到全市630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市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早上四点左右就到了现场;市场监管局、水务局、市航道事务中心等一些单位党组织,都提前一两个小时,组织党员干部到核酸采集点做好准备工作。

各镇街机关、村(社区)、两新组织党员干部,连夜行动,通宵达旦工作,在“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党群服务站等场所,搭建临时采集点,做足充分准备。在规模较大的核酸采集点成立了420多个临时党支部,扬党旗、亮身份、作表率,统筹安排各领域党员干部群众,做好现场指挥、维护秩序、筛查登记、后勤保障等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此外,对于市镇两级组工干部,除去参加紧急工作的同志,有480多名组工干部到任务较重的采集点开展工作,同步做好重大工作中考察识别干部工作,发现发掘一批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身先士卒的优秀党员干部。

朱家俊表示,接下来,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阵地作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主动作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