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资源讲述党的故事!中山市党建展览馆隆重开馆

建党百年之际,广东省中山市党建展览馆隆重开馆。中山市党建展览馆以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主线,对杨殷烈士革命精神、“四最”按语精神、珠江纵队革命精神、“不走回头路”改革创新精神等红色资源专门陈列,采用声光电等技术和音视图文、实物展示、场景复原、情景互动等方式,综合展示中山红色文化,串联起党带领中山人民创造的经济社会成就,展现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的探索成果。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建党百年之际,中山市加强红色资源全面调查、挖掘、保护和利用,加强全市党员教育基地和精品展陈建设,推动“党旗耀香山”,为中山发展提供宝贵精神财富和强大精神动力。除了投入1500万元建设中山市党建展览馆外,还投入290万元培育市级党员教育基地,集中命名“南番中顺中心县委旧址”“大布村红色文化传承路线”等10个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较强的党员学习阵地。

中山市25个镇街党委加强红色资源保护管理利用,打造了中山革命烈士陵园、“广东抗先”中山县队旧址、中共珠江地委活动旧址、“红色美丽乡村”南桥村、中国青年同盟中山支部成立旧址、横门保卫战遗址、李华炤烈士纪念亭、中山抗日游击大队展览馆等红色革命阵地和精品展陈76个;各级党组织结合“党课开讲啦”活动,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专题党课10233次,2412个党组织46.3万名党员接受教育。

与此同时,中山市注重用好革命、建设、改革、新时代四个时期中山党组织和党员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科研攻关、执政为民的红色文化基因,投入250万元,拍摄15集《红色丰碑》和《我是共产党员》纪录片,获评全国、全省表彰“两优一先”集体和个人15个,评选市级“两优一先”300名(个),以点带面诠释不同时期党员干部革命加拼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