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两新”党组织深入开展“党群同心 新春同庆”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中山市2300余个“两新”党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深入开展“党群同心 新春同庆”活动,为广大留中山过年的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关怀和服务。

下足功夫,整合资源送服务。“两新”工委成员单位发挥自身职能优势,以镇村“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为载体,将宣传文化、民政、工青妇、文联等各类服务资源下沉“同心园”党群服务中心,广泛开展写春联送春联、免费放电影、拍摄全家福、乡亲包饺子、“家乡一菜”美食荟等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就地过年的职工群众需求,让“异乡人”变成“一家人”。

做足特色,多措并举暖人心。全市广大“两新”组织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就地过年的号召,不仅注重“以薪留人”,更注重“以情暖人”。如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党委携手新华网制作“此心安处是吾家,就地过年,一样精彩”联名海报,营造留企过年浓厚氛围,让就地过年成为更多人的选择。广东格兰仕集团中山厂区党委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留厂过年的员工邀请本地亲友一起在公司吃团年饭,并组织播放电影和举办唱红歌等文娱活动。中山数码模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员工在除夕夜包饺子、发放电影套票、“云上”拜年等活动,让职工就地过暖心年。据统计,超100万外来务工人员留中山过春节。

主动担当,为民服务情谊浓。全市广大“两新”组织发挥自身资源优势,积极融入村(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如东区盛景尚峰商圈党委联合东区街道东裕社区党委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辖区内老党员、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舜宇光学(中山)有限公司党支部组建近30人的志愿服务队发起“就地过年新风尚、志愿服务享别样”活动,为敬老院老人、环卫工人等送去春节慰问和福袋,进一步拉近了党群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