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新春第一课

学习前辈奋斗精神 弘扬优良传统作风

18日,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市委组织部举办新春第一堂主题党课,邀请市委原常委、组织部原部长甘玉明,市委组织部原干部科副科长梁燕红作传承部风部史专题授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欧阳贵有出席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学习,各镇街党群副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建办工作人员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从事组织工作36年的甘玉明,回顾了组织部门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的光荣历史,勉励年轻干部要以身为组工干部为荣,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组织工作的宝贵经验,认为选干部配班子要坚持德才兼备,注重抓好党委和支部建设。梁燕红在组织部门工作34年,对做好组织工作深有体会,她认为组工干部要勤政为民,脑勤手勤腿勤,要保持公道正派,廉洁奉公,时刻谨记“梅花香自苦寒来”,同时要体现组织部门“家”的温暖,关心和爱护党员干部。

  欧阳贵有强调,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要特别注重传承和发扬老前辈的三种精神。一是公道正派的组工精神。公道正派是组织部门最核心的“基因”,组工干部不能忘本,要学习老前辈坚守公道正派、一身正气的精神。二是始终如一的敬业精神。要以老前辈为镜,淡泊名利、甘为人梯,始终如一对党忠诚、对事业忠诚、对人民忠诚。三是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三牛”精神。要弘扬老前辈的好精神好作风,甘当为民服务的孺子牛、改革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努力育先机、开新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